厚實茶香|綠茶茶粉

0 評價  
類別: 茶粉系列
重量: 200g
庫存: 100
$400 元
+ -
 

厚實茶香|綠茶茶粉

 

綠茶粉是製作茶點最重要的靈魂原料,背後是數十年來跟茶農契作及技術傳承的堅持。

 

採同日本「蒸菁」製作方式保留完整營養素,不苦、不澀,含有豐富兒茶素、胡蘿蔔素及抗氧化性維生素β─胡蘿蔔素、維他命C及E,作為沖泡飲用或食品原料,都能感受到茶葉完整保留下的香味及營養素。

 

祥茂茶粉採醫藥級研磨機,製作過程中每一步驟對於品質有著絕對的堅持。從新鮮茶菁蒸菁冷卻初揉中揉精揉乾燥篩枝分篩研磨成品,茶粉除了能沖泡外,更能成為綠茶麻糬、月餅、麵包等多樣綠茶食品製作的靈魂原料。

 

 

 

 

祥茂茗菓

 

陳家落腳坪林已經 將近百年現在傳承到第四代,堅持著使用100%茶葉原料製作每一份茶點心。祥茂茶菓的靈魂原料—茶葉,每一次嚴選來自坪林在地契作茶園,再由師傅們一次又一次的拉製出純天然茶點心。

 

祥茂茗菓家族第一代從阿祖在坪林老街經營中藥房開始,到第二代阿公從事茶葉貿易,最終在1978年,研發出台灣第一粒茶糖果。茶糖果的出現很簡單,因為當時台灣沒有人將茶葉磨成 粉做成糖果,阿公想著想,自己用茶葉、麥芽糖、水三樣簡單原料不斷經歷失敗,經過半年努力,才做出第一顆充滿茶葉清香、回甘,卻不會太澀、太苦的天然茶糖。

 

祥茂茗菓至今每一天仍繼續堅持阿公做出台灣第一顆茶糖的精神。選用來自坪林在地茶農的高品質茶葉,做出純天然的茶糖系列點心。未來,期待坪林茶鄉因為我們的努力與堅持,繼續充滿活力,延續坪林百年茶產業。

 

 

祥茂製菓廠 -來自臺灣冠軍茶鄉

 

坪林地區栽種茶葉歷史超過 140 年,臺灣坪林、新店、深坑、石碇、平溪、汐止、南港等一帶地區,早期共稱北部文山地區。

 

坪林除了群山環繞而擁有寒冷濕潤氣候條件,又位於臺灣翡翠水庫水源區自然環境受嚴格保護,坪林擁有臺灣北部「茶鄉」名號。

 

到了今天,坪林茶農們仍努力延續著百年來一點一滴知識積累,在近 10 年臺灣採摘及製茶技術競賽中,坪林地區茶農更是努力不懈蟬聯冠軍,延續坪林茶產業下一個百年。